close

20171206_blog_14.jpg

每個人在生命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愛情的議題,有些人視愛情為生命的全部,一生都要為愛情守護,但也有些人對愛情嗤之以鼻,沒有愛情的單身生活反而更精彩,但不管如何,愛情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只是在於它所佔據的份量重不重要罷了

在紫微斗數中,也是可以透過命盤找出自己的感情世界,而不管是正處於熱戀、曖昧或著單身的人們,都有會想著一個問題,究竟甚麼樣的人才適合我?該怎麼確定眼前的這個人是對的呢?在紫微斗數中沒有所謂的正緣命理師只能提醒這個人適不適合,在彼此相處上要特別注意甚麼事情如果遇到不對的人,最好的建議就是勇敢地轉身離開這是也減少傷害的最好方法

愛情在紫微斗數的命盤中,要判斷的宮位是夫妻宮及其三方四正宮位內的星曜,如官祿宮(感情的內心想法)、遷移宮(外在的人際關係)及福德宮(精神狀態),而要判斷彼此適不適合可以先從夫妻宮內的狀態分析夫妻宮可以分成為本命、大限、流年及小限,本命盤代表對待的感情態度與價值,想要什麼類型的人,大限盤是指這十年間想要什麼類型的人及會遇到甚麼樣的人,流年是指今年環境下怎樣類型的人會出現,小限則是今年自己想要或特別喜歡怎麼樣的人。

本命盤內的星曜是自己一輩子喜歡的類型,會受到大限、流年及小限的交互影響,例如以本命及大限盤為例,我本命盤坐落的星曜是太陰星,表示我喜歡的是溫柔體貼的人,但我大限坐落的是武曲、七殺,表示我這十年間特別喜歡務實、獨立自主及強勢的對象,綜合來說,我會喜歡以上兩種類型的人,但是會以目前十年大限的武曲、七殺為主,又每當午夜夢醒時分時,我又會回到本命盤的價值觀,喜歡太陰星的對象,本命及大限盤是會互相影響的,而且運限也會隨著時間變動,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總是說不太清楚自己喜歡的對象。

有了以上的概念以後,我們來想想,如何看出我喜歡甚麼樣的人呢?一般通稱為合盤(婚),也就是運用兩人命盤內的星曜特質來看出彼此合不合適,通常有以下4種:

  1. 本命夫妻宮的星曜和對方本命命宮的星曜相同,例如我本命夫妻宮坐落的是天相星,我喜歡品味、外型姣好及有才華的對象,而對方剛好本命命宮也是坐落天相星,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就容易被吸引住。
  2. 夫妻宮內的星曜和對方夫妻宮內的星曜相同,也就是我的感情價值觀和對方的感情價值觀相同,彼此就容易互相喜歡,但對於不穩定的星曜,如日月對拱、破軍星、機梁對拱等,較不適合,容易有變動。
  3. 男命命宮坐太陽,而女命命宮坐太陰,太陽象徵男性,太陰象徵女性,男性和女性一起相處,符合主流社會價值。
  4. 雙方同星盤,只是彼此命宮坐落的宮位不同,但是因受到運限的影響,仍有坐落相同宮位的機會。

以上是一般通俗的說法,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命盤會隨著時間運轉,當下的特質有可能會隨著轉動改變,也就是說當運限轉換時,就有可能對待感情的價值觀不同,而造成彼此不在相愛了。

除了以上4種看法以外事實上判斷兩個人的愛情關係,使用飛化技巧勝過星曜相同來得清楚及明確例如生年天干造成對方命(遷)/夫(官)/福德宮/子女宮化忌(空缺),舉一個例子來說我是甲年生,而對方太陽坐命,也就是我的生年天干造成對方命宮太陽化忌,而最好的組合是化忌到對方夫妻宮,造成對方在感情上造成空缺,也就是無由來的沒有你不行。

想想在我們的生命過程中是不是總有某些人明明就不是我喜歡的菜但是卻無由來的沒有他不行這就是飛化技巧產生的結果

14顆主星論愛情價值觀

  1. 紫微星:喜歡人中龍鳳受人矚目及尊貴的伴侶外表及能力都是考量的交往條件另外紫微星非常重視面子相處模式要浪漫也需要被尊榮的寵愛。
  2. 天府星:希望自己的感情能夠被掌控及擁有主導權務實而深慮重視伴侶的能力及經濟狀況。
  3. 天相星:喜歡有品味、外型姣好及有才華的對象,容易在生活周邊的朋友同事中找尋適合的伴侶。
  4. 天梁星:喜歡年紀稍長、成熟的伴侶,懂得照顧人、博學、熱心助人及帶來學習及成長。
  5. 七殺星:喜歡獨立自主有能力的另一半對象來源容易一見鍾情而感情態度屬於目標導向在追求愛情或者割捨愛情都很果決,絕不拖泥帶水。
  6. 破軍星:喜歡熱情浪漫、外型佳及人緣好的對象,容易憑感覺談愛情,感覺對了就勇往直前,敢愛敢恨
  7. 貪狼星:對感情有很多的期待與慾望喜歡聰明幽默風趣靈活人緣佳的對象,感情觀較重視心靈方面的契合。
  8. 巨門星:對感情有較多的不安全感,不容易打開心扉、坦承面對愛情,需要花較多的思考;喜歡有才華、博學及外型美豔的對象。
  9. 太陽星:喜歡能力強有強烈事業心的人也希望感情的一切能夠照著自己的規則進行。
  10. 太陰星:喜歡體貼細心能夠包容及照顧人的對象男生還會特別喜歡有女人味及重視家庭的女性伴侶
  11. 天同星:與人為善,異性緣佳,感情方面不擅於拒絕別人及被動,處理感情較不成熟;喜歡被呵護寵愛,容易依賴對方
  12. 天機星:喜歡聰明、反應快速的人為善變的星曜,容易浮動、不穩定,所以不喜歡一層不變的感情狀態。
  13. 武曲星:感情態度務實重視經濟能力喜歡獨立性能力佳及有專業技能的對象。
  14. 廉貞星:重視外型喜歡幽默風趣反應快有魅力及能力好的對象感情態度浪漫在意伴侶與異性相處的分際。
arrow
arrow

    吳小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