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型人格特質明顯的星曜組合「廉貞天相」、「廉貞貪狼」

近期因為身心靈產業的蓬勃發展,衍生出很多的人格產物,例如16型人格、人類圖等,也都在把人類歸因分成好幾種人格然後再去解釋這些人格的特徵及特質

人格是指人類心理特徵的整合,而人格的形成與先天的或後天的因素有關,也被定義成很多種類,其中有一種耳熟能詳的「討好型人格」,從字面上也不難理解,就是一種以討好別人的行為作為優先選擇,致力於滿足別人、取悅別人,總是掩藏自己的情緒、害怕衝突壓抑自己的需求。

討好型人格最大的特徵是害怕說出自己內心想法、不懂得拒絕他人、總是迎合別人,而且沒有原則和底線。這樣特質的人是因為他們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與紫微斗數中的廉貞星性質相當吻合尤其是廉貞天相及廉貞貪狼同宮的組合很容易表現出討好型人的樣子

為什麼說廉貞天相廉貞貪狼這兩組同宮的星曜組合很容易表現出討好性人格呢?以下先分別介紹他們的特性:

廉貞天相

廉貞天相兩顆都與人際相關的星曜,但他們的星性是矛盾的,既熱情外放、又渴望被關注,同時也要背負克制慾望、自我收斂的枷鎖。這個組合的對宮星曜一定是破軍。破軍代表有夢想,凡事都願意嘗試,喜歡新鮮、有趣的事情,感覺對了,就會勇於追求。這樣組合的人遇到新奇的事情會馬上去追求重視人際關係的追求及在意別人的看法狀況好的時候標新立異創意爆發遇到煞星或化忌時較容易產生糾紛或法律問題

廉貞貪狼

這兩顆星曜同宮是最大的桃花星組合象徵外交高手的廉貞與開放的慾望之星貪狼在一起,彼此強化的結果就是具備人緣好、異性緣佳。廉貞貪狼的感受力及表現力很強,應對進退得宜又不失風趣,在社交上十分討喜,他們博學風趣、熱情開放,喜歡與人交往,容易吸引眾人的目光,通常是萬人迷。但這兩顆星曜在一起,一方面重視別人的看法、自我約束,另一方面又會不斷的去追求人際關係也就是在追求人際關係的同時也會重視自我形象如果對宮沒有煞星或昌曲星的話,內心及外在的表現都會是一致的。

以上兩種星曜的組合在個人特質方面有較多桃花星特質,尤其是很在意別人眼光及看法的人,在他自己知道要什麼之前,多多少少帶有一定程度的討好性人格,因為在意別人的看法及人際關係,為了想要去維持好的人際關係,希望能夠維持良好的自我形象,所以在與人相處時,一開始的交往相處未必是自己在乎及關心的,很多時候不破壞關係只是覺得破壞關係不好而已,並不代表認同這件事情,只是在意別人的看法

就以上述兩個組合的星曜來說,如果用在一般人際關係的解釋,廉貞貪狼同宮的人,一開始的交往有可能是新鮮、好玩,為了不破壞關係,不要讓別覺得我不合群,所以就彼此交往互動;另一個廉貞貪狼組合的人,與人交往相處是因為我想要的很多,也害怕拒絕別人的尷尬,也很在意別人覺得我是不好相處的人,所以彼此就交往互動

想想以上如果是用在感情層面呢?是不是剛開始的交往,未必是一種認同,而只是因為在意自己的形象、外人的看法而在一起的呢?就容易因誤會而在一起,因了解而分開。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304003111-260423?chdtv

arrow
arrow

    吳小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